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北大荒:农产品期货牛市受益者

机构:世基投资
近期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股指出现了小幅反弹走势,个股行情也较前期有所活跃。从盘面上看,除了短期行情炒作较热的奥运板块外,上半年活跃市场的农业板块也出现大幅投资升温迹象。7月2日,温家宝支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强调要将粮食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2010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万亿斤以上。

这对农业板块无疑是一个重大刺激。此外,从目前国际商品期货情况看,农产品商品期货库存已经降到24年来最低水平,商品期货价格稳中有升是大势所趋。因此,建议关注具有“中国天然粮仓”美称的??北大荒(600598)。

北大荒(600598):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具有明显的规模、资源、技术、管理、绿色产品等优势。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的标志性企业,目前主业仍以粮食作物为主,主营产品包括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和辅业产品尿素、造纸等,其产品正越来越受到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上半年,全球粮食价格出现了飙升上涨,泰国大米价格曾在一夜之间从每吨330美元飙涨至1000美元。虽然我国政府对其进行价格干预以缓解米价对CPI的推升。但价格干预只能改变粮价上涨的路径、方式,却无法改变粮价上涨的结果。有关专家认为,根据粮食生产成本的涨幅、供求情况及国内外粮食的价格差距分析,从中长期来看,我国粮价将显著上涨。由于北大荒业绩与粮价的正相关性,在粮食产品涨价即已成趋势的背景下,公司具备了相对清晰的长期增长潜力,是涨价的最大受益者,具有抗通胀优势。

农产品期货牛市催生了农业股行情,隆平高科(000998)近期填满权的强势走势,已为同是粮食龙头的北大荒(600598)做出榜样。日前,北大荒因可转债转股导致总股本变动,已率先披露了截至6月30日的前十名股东情况。与一季报相比南方系基金总体加仓明显,可以看出市场对它的认可。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走势稳健,反弹攻势已经展开,后市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