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上方压力较重 反弹能否延续有待观察

机构:世基投资
今日两市指数继续收阳,赚钱效应继续发酵。早盘股指在中石化等权重股的拉抬下强力拉升,但同时可以看出奥运,农业板块等相当部分个股逆势向下,同时指数在触及上方技术压力区后一路震荡下跌,尾盘股指在奥运,农业等题材股的绝地反击刺激下逐渐回升。

其中沪指最高冲击2843点,显然6月27日的跳空缺口2850区域要较大压力,随后最低下探至2754点,振幅近90点;深指最高攻击10053点,最低9741点,万点关口没能站上。截止收盘,沪指上涨22点,报收2814点,深指涨47点,报收9950点。两市合计上涨近1200家,下跌400余家,涨停个股近50余只,无一跌停,显示市场心态平稳,信心逐渐恢复。成交量在昨日水平上继续放大,沪市近900亿的水平也为阶段新高。

上周五受资源税调整消息而被“错杀”的煤炭股,在传闻澄清的刺激下,早盘就已确立强势,走势相对强于大盘,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一,其中国阳新能恒源煤电涨停,露天煤业煤气化涨8%以上,其他如兖州煤业西山煤电安泰集团神火股份靖远煤电大同煤业等多数个股涨幅也均在4%上下;有色金属板块前期超跌严重,调整充分,今日尾随煤炭板块位居涨幅榜第二,其中中孚实业宏达股份西部材料常铝股份涨停,东方锆业关铝股份鑫科材料驰宏锌锗云铝股份等涨幅超过5%。值得关注的是,奥运,农业,旅游等前期大幅炒作品种,上午保持低位整理,但午后风云突变,纷纷拔地而起,部分强势品种如禾嘉股份山下湖新农开发等尾盘封涨停,这也极大刺激了市场做多气氛,随后大盘也逐级回升。而电力,医药,钢铁,金融等板块全天维持小幅震荡,表现稍弱。权重股方面,银行,地产表现一般,石化类权重股较为强势,中石化,中石油上涨2%左右,但中海油服在25亿美元收购挪威石油公司消息刺激下高开低走,尾盘涨幅不足1%。

今日经过大幅震荡后,股指最终收出放量阳十字星。从沪指来看,上影线位于跳空缺口处,下影线刚好在10日均线附近,可谓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技术上看,收盘站上20日均线,这也是“4.24”行情结束后的首次。短线可关注20日线的支撑以及上方2850区域的压力;由于近期沪指失真现象较为严重,所以我们来看深指,深市今日近几个交易日走势与6月25日何其相似,今日十字星最高价未能突破6月26日十字星10132高点,至于会不会走出6月26日十字星之后的走势,有待继续观察,短期关注10132点压力。总体来说,目前形势较好,量价齐升,盘中的跳水也能迅速被下方接盘托起,尤其是以奥运,农业板块为代表,常理说短线巨大的涨幅理应大幅回调,但部分个股却再度走出新高,后市可以这类股票作为市场人气的风向标之一。从资金流向角度来讲,数据显示近期行情主要以游资私募炒作为主,以基金为主的机构主力并未降低做空力度,即使量能大幅放大,指数大幅上涨,市场信心较大恢复,但没有基金这些主力资金的介入,反弹能否延续有待观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