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当前就业面临前所未有压力

  本报记者 王光平 北京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日前指出,当前,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他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视频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尹蔚民表示,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需要就业的青年达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我国连续遭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特大地震灾害、严重洪涝灾害等影响,造成大批企业停产、停业和个体工商户歇业,出现了大批失业人员,对全国就业局势带来影响;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和完成今年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目标,职工安置任务繁重;劳动力素质与岗位不适应矛盾突出,劳动者就业难和部分地区招工难并存,供求矛盾突出;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拉动就业增长,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面临更大难度,面临新的就业高峰的挑战,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繁重。


  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40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6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82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56%;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77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77%。就业总体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尹蔚民强调,要全面实施《就业促进法》,完善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多方面增加就业岗位。同时,加强失业预防和调控,积极探索建立鼓励企业稳定就业的激励机制。要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形成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体系,比较完善的创业培训体系和创业的服务体系。大力强化对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强化职业技能培训,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探索建立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