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启用媒体进入“作战”状态

  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入一个月倒计时,而奥运报道已提前进入赛事运行状态。昨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非注册记者使用)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奥运报道已提前进入“赛事运行状态”。

  作为北京奥运会重要的非竞赛场馆之一??主新闻中心是为2万多注册记者所服务的区域,面积达6.2万平方米。奥运会期间,这里每天将有30多场发布会举行,预计将举行总计500多场发布会。

  “媒体服务的首要任务是提供工作条件。主新闻中心的记者工作空间建设以专业高效为目标。” 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新闻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沙万泉表示。

  主新闻中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新落成的国家会议中心配套设施内,与“鸟巢”、“水立方”、国家馆、击剑馆、奥运村、媒体村以及另外4个竞赛场馆相距不远,为注册媒体采访提供极大的方便。

  沙万泉介绍说,主新闻中心文字记者工作间设有971个工位,其中680个工位设有即插即用宽带网络接口,能够实现各种类型的笔记本电脑一同上网,是奥运史上的创新,将为媒体提供快捷高效的通讯手段。

  同日,四位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发言人一并亮相。他们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秘书长王伟,国务院新闻办一局局长郭卫民,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

  目前,共有144家媒体机构在主新闻中心租用了110间办公室,而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媒体机构也会陆续进驻并开始报道的“试运行”。

  实际上,奥运会官方网站在7日就进入了主新闻中心,8日主新闻中心对外开放的新闻发布会便是在“根据地”完成报道,“我们面积只有39平方米,但有限的空间也可容纳20人在内工作,奥运会期间,可能是40人两班倒的运作方式。”官方网站编辑部经理金航告诉记者。

  虽然8日进驻的媒体不多,但MPC二层似乎也进入了“奥运状态”,新华社、路透社、法新社也都各有地盘。

  “奥运会期间,主要还是体育记者的天下,我们报系有5个记者来北京报道奥运会,主要是针对体育赛事的报道。他们都能进入比赛现场。”纽约时报电讯北京分社社长赛星浩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万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