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奥运筹备冲刺北京盛会可期

  社论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进入了最后一个月,一场盛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是在2008年这样一个特别的年份里。这一年中,在中国的大地上,重大自然灾难接连不断;这一年中,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中国经济也正在经受严峻考验;这一年中,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势力刻意搅局,干扰奥运圣火传递,少数西方人士甚至煽起“奥运政治化”风潮。

  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13亿中国人的共同心愿,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但在2008年所呈现出的诸多现实困难的背景下,有人担忧,中国能否办好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能否兑现此前所作出的承诺?这样的忧虑,源自国际社会一种深切的期待。

  中国能够直面困难与挑战,真正办好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吗?这是一个富有时代意义的命题。尤其当各类困难接二连三地摆在眼前,这个命题也就显得更为瞩目。不过,当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之时,命题的答案也越发清晰起来,那就是,2008年8月8日,注定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中国有决心,也有能力办好此次北京奥运盛会。

  中华民族向来是一个坚强的民族。罕见的天灾的考验,对于国人来说,固然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从来不肯向困难低头的中华民族,在沧海横流中更能体现出坚强的本色。一个敢于直面灾难的民族,一个坚定信守承诺的民族,尽管承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将面对诸多困难时,也定然会以昂扬的动力,给国际社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续写生动的一章。

  奥林匹克运动的希望和理念,是对人类和平、友谊、团结的永恒追求,是借助体育运动,将人类的暴力行为转化为和平竞技。纯净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盛会。也正因此,北京奥运会展现出的,正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祈愿。这样的强烈愿望,不会因为眼前的一些困难得到改变,也不会因个别势力的搅局而有所改变。国际社会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与支持,将成为本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基础。

  北京奥运盛会,将是一个重要的窗口,是中国向世界展示一个现代文明国度的良机,也是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良机。为了打造好这个窗口,13亿东道主无论是在申办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还是在漫长的筹备过程当中,都显示出了非常真诚的态度,显示出了非常努力的精神。这样的态度与精神,曾经深深打动过国际奥委会,乃至打动了整个国际社会。有理由相信,在一个月之后举行的这届盛会,中华民族将再次显现出精神的力量。

  可以看到,举国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期待与努力,既体现为执政党与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为每一个中国民众的具体作为。为了办好北京奥运会,中央一直不断地提出高标准与严要求,即便是在天灾不断、经济面临下滑危险的条件下,同样坚持要求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都要履行已经作出的国际承诺,坚决办好北京奥运会。而每一个民众也正在展现一个礼仪之邦的风度,正在传承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正在通过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尊重、对文明价值的体认,来真正展现文明大国的风貌和气质。13亿东道主共同的期待与努力,同样将是北京奥运盛会成功举办的有力基石。

  无疑,经过多年的筹备和努力,北京奥运会的各方面筹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以及其他多个协办城市的努力下,此次奥运会基础体育设施的建设,已经给国际社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办者正在努力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实践着办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郑重承诺。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已经开始执行一些具体的举措,正在细节上完善各项筹备任务,正在为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推进奥运安保工作。

  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的筹备冲刺阶段,一个民族的百年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一个月之后的北京,全球瞩目。当中国兑现自己的承诺之时,将是北京拥抱世界之时,也意味着中国正与世界同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