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飞利浦拟向冠捷转让显示器业务有望10月前签约

  飞利浦向冠捷转让显示器业务的传闻成真。全球最大的显示器生产商冠捷科技(00903.HK,下称“冠捷”)昨天公告透露,它已于8日与飞利浦订立了意向书,飞利浦拟向冠捷转让显示器业务,双方努力在今年10月17日之前签订正式协议。

  飞利浦优化彩电业务

  据意向书,飞利浦将向冠捷授予若干商标的独家许可使用证,为期最少五年,使冠捷可以制造、分销及销售飞利浦个人电脑及伺服器、显示器的产品;飞利浦同时将向冠捷授予若干知识产权的许可使用证,供冠捷在上述产品相关方面使用;飞利浦还将向冠捷转让显示器业务,包括该业务的员工、顾客、存货及若干其他资产。

  而飞利浦昨天在给本报的新闻通稿中也称,冠捷今后将负责飞利浦IT显示器在全球市场的采购、分销、市场和销售业务。作为该品牌转让许可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冠捷全球范围的计算机显示器将可以获得飞利浦的独家品牌使用权,而飞利浦将获得根据销售收入分成的特许费用。

  据了解,飞利浦IT显示器2007年的销售额为6亿欧元。本次交易将遵循相关规定的批准和特定条款的达成,预计将在2008年完成。不过,如果双方未能在2009年2月1日前正式签约,上述意向书将失效。

  飞利浦称,IT显示器属于飞利浦电视机业务的一部分,这次与冠捷达成协议,与其为了提高电视机业务的盈利水平而采取果断措施的决心相符合,这是飞利浦重新部署电视机业务做出的又一次努力。

  今年4月,飞利浦已经宣布与日本船井电机有限公司签订品牌使用许可协议,允许船井电机在北美市场使用飞利浦家用电视机的品牌。与此同时,飞利浦还宣布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优化其电视机业务的全球供应。飞利浦优化其电视机业务的努力正在如期进行,并重申将与此相关的6600万欧元费用反映在2008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表中。

  冠捷欲做大显示器产业

  而冠捷却立志做大显示器产业。今年4月,冠捷科技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宣建生就曾在新品发布会上说过,2007年冠捷的显示器产量超过5000万台,计划2013年前达到1亿台,产品除了LCD(液晶)显示器、LCD电视外,还有数码相框,实现200亿美元的营业额。

  其实,几年前,冠捷就已收购了飞利浦在苏州、东莞等地的显示器工厂。不过,飞利浦仍将显示器的销售、品牌留在自己手中。此次,双方签订意向书表明,飞利浦已决心在显示器领域全身而退。

  赛迪顾问公司的一位分析师认为,从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飞利浦显示器业务运作不佳,而且并非飞利浦集团的核心业务。因此,飞利浦将之整合。而作为专业的显示器厂家,冠捷已经不再满足仅仅替别人OEM(代工),它欲借飞利浦品牌的知名度、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做大自己的品牌。

  宣建生4月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冠捷未来会ODM(原始设计与制造)与自主品牌“两条腿”走路,就像一辆混合动力汽车。

  目前,飞利浦持有冠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12.44%;同时,还持有冠捷可换股债券,该债券可兑换约3.133亿股股份,相当于冠捷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14.81%。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