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监会官员:银行不承担“兜底”风险

  对于今年商业银行发售火热的信贷类信托理财产品,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张小松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信贷类信托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出于改善自身资产结构、增强流动性的内部管理需要而推。监管部门要保证业务和产品的合规性。

  张小松表示,银监会一直比较关注表内信贷资产转移到表外,而风险没有转移的情况。“如果要做表外的,一定要把风险转移出去,银行不能承担‘兜底’的风险。”

  2007年10月,银监会下发有关文件,要求各银行对其他用途的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信托计划、保险公司收益计划、券商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其他融资性项目,原则上不再出具担保。随着信贷类信托理财产品今年销量大增,银监会注意到可能出现的风险,限制商业银行对信贷类信托提供担保。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