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亚洲货币贬值压力渐大汇市干预将“无功而返”?

  在一通稳定本币的强硬言论后,韩元昨天被推升至两周来最高点。但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认为,亚洲部分央行对汇市的干预将“无功而返”。

  今年以来,韩元兑美元已经下跌了11.5%,跌幅为主要亚洲货币倒数第二,仅次于泰铢。

油价劲涨与通货膨胀是导致韩元贬值的主要原因,韩国6月份通胀水平高达5.5%,为十年来最高点。倘若韩元继续贬值,对于通胀问题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周一,韩国财政部表示,将采取坚决行动抑制韩元“过度”波动,其中包括在必要时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市场。同日,韩国央行也发表声明,会与政府共同努力稳定外汇市场,如果汇率波动过于不平衡,将采取强硬措施予以干预。

  “韩国政府已把稳定物价作为首要任务,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来实现这一目标。”韩国企划财政部国际金融局主管Choi Jong-ku周一表示。他还说,如果有必要,将再次动用外汇储备来抑制韩元的持续走弱。截至6月底,韩国外汇储备约为258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六位。

  强硬的口头声明后,韩国央行或已将其付诸行动。“看起来韩国当局已在周二上午采取了干预行动,估计卖出了10亿或10亿以上的美元来支撑疲软的韩元”,彭博社援引韩国新韩银行一位外汇交易员的话。这一举措顺利将韩元兑美元汇率拉升到两周最高点,并且,韩元成为最近两日内表现最好的世界主要货币。

  受原油价格屡创新高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一些亚洲货币遭遇了快速而大幅贬值,由此给这些国家的经济带来更大压力。包括越南、印度、泰国、菲律宾、韩国等在内的亚洲国家已纷纷入市干预。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Stewart Newnham在致客户的信中写道,今年以来,亚洲部分央行在外汇市场中“反复”买入卖出,来支撑本国的弱势货币。

  泰国央行上月初公开表示已注意到非本地人士对泰铢进行投机,并认为泰铢下跌速度过快,且承认已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此外,菲律宾比索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跌幅约为8%,有交易员称菲律宾央行在6月底对本地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

  “这些央行的干预将会以失败告终,因为他们国内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贸易逆差也正不断扩大,”Newnham指出,“我们认为,目前他们所能期待的最好情况,是以‘温和的方式’使本币进行缓慢有序的下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