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泰国工业联合会要求央行不要急于加息

  泰国工业联合会7日提醒泰国中央银行说,不要因为眼下的高通货膨胀率而匆忙加息,因为加息可能导致滞胀及经济的恶性循环。

  泰国工业联合会主席桑提说,虽然今年6月泰国通胀率打破10年纪录达到8.9%,但央行在选择货币政策时应更加谨慎和冷静。

他说,即使央行加息25个基点,也未必能够遏止通胀上涨势头,因为目前导致通胀率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油价飙升。

  桑提建议央行暂时采取观望策略,因为“目前各项经济指标显示,除了油价外,包括大米在内的其他商品价格都有下降趋势”。他预计未来油价上涨趋势将逐渐放缓。

  桑提说,与本地区其他一些国家相比,泰国目前的通胀率并没有达到危险地步。他同时认为,下半年泰国通胀率不会延续今年5、6月份的高速上扬势头。

  泰国央行定于本月16日召开议息会议。媒体及市场分析师预计,央行很可能在这次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