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京旅游遭游资疯狂炒作 换手率连续3天超20%

  短短15个交易日里,北京旅游(000802)股价由当初最低点11.70元一路势如破竹地涨至盘中最高25.87元,累计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21%,成为市场知名的“奥运第一牛股”。而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29%。

  虽然本报在7月1日就曾以《游资炒作多只奥运概念股逆势涨停》为题做出过报道,提醒注意游资炒作北京旅游等个股可能存在的风险。不过,北京旅游的疯狂并没有由此打住。从6月30日起,该股连续7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13%,6月18日以来,股价更是成功翻番。

  “看看该股一周以来的换手率就知道,炒作已经接近尾声,不少跟风买涨的散户投资者要去做站岗工作了。”北京首证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坦言。据其分析,由于北京旅游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13%,而7月4日、7日、8日的换手率分别达到了20%、34.60%、30.19%。7日那天两次涨停没封住,成交量剧增,很明显是庄家在出货,散户在大量接盘。

  昨日,在公司发布亏损公告后,该股以低于7月7日收盘价1.74元的价格开盘,盘中涨跌幅较大,分时线在不断挣扎上行的过程中受到多股抛接盘的打击,最终以24.69元收盘,下跌2.22%。

  “这只股票近期的疯涨就是利用了奥运概念。多股游资滚动操作,利用对倒堆积成交量,提高参与资金的换手成本,从而减轻抛压,基本上是几股游资力量的接力赛,和000998(隆平高科)类似。”在他看来,股价短期内如此疯涨,除了股票交易中心数据出错的可能以外,就只有游资爆炒这一种解释。短期内不具备投资价值。

  记者进一步观察发现,在奥运板块内一些业绩没有变化甚至亏损,但股价却如脱缰野马的个股不在少数。该板块自7月1日以来,有过几次涨幅排行第一的亮丽表现,不过在7月7日大盘大涨近5%的情况下,数据显示该板块出现大量卖单,股指上涨引发游资冲高出货欲望。上涨幅度也从盘中的9.12%收窄至收盘时的5.82%。而8日大盘继续上涨,但是奥运板块的整体跌幅却达到了5.42%。

  北京首证的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不值钱的股票不要参与,看不懂走势的不要参与。“题材股也不参与。散户遇到类似的股票如果没有在一开始介入,接下来就不应追涨操作,因为游资的炒作是没有股票价值做根基的,散户一旦被套牢就很难全身而退。而从目前来看,北京旅游一旦缩量其行情就该结束,而今日的成交量已经比昨日少了近1/5。”该分析师称。

  “结合7月1日以来该板块的行情可以确认游资对奥运板块的狙击是其上涨的主要动因,该板块从启动到起飞的持续时间约半个月,这符合游资‘短平快’的炒作作风,但现在似乎已经放下了起落架,很可能要下降了。”多位券商人士如是提醒。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随着这一轮奥运概念炒作的退潮,相关股票的谢幕表演很可能将由散户投资者来演绎“高位站岗”这一经典惨剧。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擦亮双眼,对一些疯狂上涨的个股保持足够的理智,切勿盲目追涨。

  商报记者 王健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