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韩欲五年内领军全球移动通讯行业

   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韩国计划在2012年前占领全球移动通讯市场相对多数份额,成为该行业领头羊,在研发移动设备的核心技术上进行投资并在制定下一代技术标准方面增加与其他亚洲国家的合作。

  韩国知识经济部昨日在一份对移动通讯行业前景展望的声明中称,韩国计划在2012年前每年出售约6亿部手机,使年出口额达到700亿美元。

声明预计,如果销售和出口都达到预计目标,韩国移动通讯产品在全球移动通讯市场上的占有率将从去年的21%增加到2012年的35%。

  从市场占有率方面衡量,目前在全球移动通讯市场中排名前三位的手机制造商分别是诺基亚、三星电子和摩托罗拉,市场份额依次为40.4%、13.4%和11.9%。韩国LG公司位列第四。去年,韩国共生产2.5亿部手机,出口额达到290亿美元。今年5月世界著名电信咨询Ovum发布了对全球移动通信市场的预测:预计到2012年,全球手机用户总数将达49.9亿,销售收入将达到1.019万亿美元。

  目前,由于移动通讯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科技的进步能给移动通讯领域创造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韩国知识经济部表示,为了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韩国预计在未来3年内投资600亿韩元(约5830万美元)来研发移动设备的核心技术。韩国在新技术研发中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曾全球首开HSDPA移动通信网、首推4G移动通讯技术。未来4年内整个亚太地区的手机市场规模将呈高速增长态势,韩国将加强与日本和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合作以制定新的通讯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