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面对高油价 G8峰会言语乏力

  北京7月8日上午,参加G8峰会的首脑们在日本北海道的会场里讨论全球应该如何应对高油价。

  “在过去的一年里,油价已大致增加一倍,周二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的价格达到了141.73美元/桶。我们对此强烈关注。

”G8峰会领导人会后在名为《全球经济》的通报中写道。

  “从供给方面说,石油生产国的生产和炼油能力应在短期内增加。中期内,产油国有必要扩大上游和下游投资。长期来讲,石油生产国应确保透明和稳定的投资环境,有利于增加生产所需要的能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G8峰会公告表示,“在需求方面,需要提高能源效率,以及推行能源多样化。”

  “油价主要还是供需问题,G8峰会隔靴搔痒似的几句话起不了太大作用。”倍特期货能源分析师刘明亮对本报表示,“上次沙特召开的石油生产国与消费国会议也没有什么大的成果,只是沙特自己再增20万桶。OPEC主席还发表相反论调表示9月不增产。”

  尽管7月8日上午的议题为油价飙升,美国次级房贷危机等全球经济问题,八大工业国却几乎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表态。

  仅有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拉?杜瓦(Umaru Yar’Adua)要求G8国家协助打击尼日利亚的石油偷盗交易的发言,与原油供需状况的联系最大。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二大原油生产国。根据美国著名调查公司Global Insight的一份报告,尼日利亚因为石油偷窃,至少每日损失原油10万桶。

  尼日利亚总统杜瓦在G8峰会上表示,其在申诉期间分别会见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

  “显然,G8工业国的领导人对整个市场也缺乏判断。峰会避重就轻,很难取得任何效果。”在日本以研究员身份旁观G8峰会的某高校教授对本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