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无锡新雅途迎来新东家 上汽新商用车基地诞生

  在经历了半年的等待以后,无锡新雅途终于即将迎来她的“新东家”。“我们正在等待上汽对我们进行尽职调查的通知”,日前,新雅途知情人士透露。

  而就在6月26日,毗邻新雅途的无锡惠山开发区华美达酒店,无锡市政府和开发区的相关领导,与以俞建伟、薛翔为代表的南汽代表;以曹心平、甘平为代表的上汽代表,在这里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下称《备忘录》)。

  尽职调查以后,如果条件满足,上汽将正式签订收购新雅途的合同。

  100%控股

  虽然,从法律意义而言,签订谅解备忘录仅仅是上汽对新雅途尽职调查的备忘约定,未来还存在一定的变数,但从本质上而言,上汽对新雅途的收购计划已不再是纸上谈兵。目前,无锡新雅途已配合进行相关数据、财务报表等与尽职调查相关的资料准备。

  新雅途相对复杂的股权关系已有了明确的归属。记者了解到,上汽并购新雅途100%控股的要求已被各方股东采纳,大股东俞成良已同意退出,惠山开发区已同意完全退出,将其分别持有新雅途68%和12%股权转让给上汽。

  “新雅途对上汽并非必不可少的一个基地。”知情人士透露,但接手新雅途还是企业自主的选择。

  在上汽版图中,乘用车已经有了充足的基地,特别是南汽被收购后,南京埔口的基地已经使上汽具备了充分的发展余量,加之上汽此前已拥有的临港和仪征,乘用车五年之内的发展余量都已充足。

  而巧的是,新雅途寻找“东家”之初正与上汽发展商用车的脚步不谋而合。在《备忘录》中,明确未来上汽将把新雅途规划成一个商用车基地。

  目前,伊斯坦纳每年销量仅为四五千辆,而记者了解到,除目前在仪征生产的商务车伊斯坦纳,上汽还在原伊斯坦纳平台上开发的一款新车,未来包括伊斯坦纳的生产线将由仪征迁往无锡。

  相对于仪征,显然无锡的地理位置更加优越,而无锡惠山开发区也将为上汽商用车的发展预留更多的土地。

  一亿债务谜团

  在上汽接收之前,无锡新雅途已停产数月,员工工资入不敷出,由无锡惠山开发区垫付。与此同时,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包括新雅途供应商欠款、员工工资等在内的新雅途债务,总计已在一亿元人民币左右。

  虽然,总额为一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债务,最后还将由尽职调查小组作最后的确认,但记者了解到,上汽有可能会承担部分或全部债务。

  虽然新雅途目前的生产线于上汽并无用处,但包括土地在内的新雅途净资产,价值远远超过一亿元人民币。记者了解到,目前主要有两种方案,一种是上汽无偿接收新雅途股份,但将承担部分或全部债务;另一种方案,如果上汽不承担债务,那获取100%的股权,上汽将按净资产出价。

  目前,包括无锡惠山开发区在内的无锡市政府有关部门,对上汽的到来非常支持,也很真诚地希望上汽能到无锡投资,发展无锡的汽车产业。

  虽然,目前税收已基本统一,地方政府可以腾挪的部分不多,但在有限的范围内,无锡市当地开发区将给出最大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