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华尔街日报》前总编空降《华盛顿邮报》再就业

  郑洁

  《华盛顿邮报》7日任命47岁的鲍伟杰为执行总编,以接替即将于9月8日正式退休的66岁总编小伦纳德?唐尼。

  曾任《华尔街日报》执行总编的鲍伟杰将从执掌《华盛顿邮报》17年的唐尼手中接过指挥棒,负责《华盛顿邮报》的印刷和网络内容编辑。鲍伟杰由于从未在《华盛顿邮报》工作而被戏称为“空降兵”。这也标志着这份全美最具影响力的主流报纸的领导层更新换代。

  “飞跃新媒体世界”

  事实上,鲍伟杰的任命是《华盛顿邮报》大范围领导层更替的一部分。
今年2月,该报任命42岁的凯瑟琳?韦毛斯担任发行人。韦毛斯是控制华盛顿邮报公司的格雷厄姆家族的成员,她的曾祖父尤金?梅耶于1933年买下这份报纸。

  在一份声明中,韦毛斯表示鲍伟杰的丰富经验将帮助该报在唐尼及其前任本?布拉德利设定的标准之上“飞跃新媒体世界”。

  在领导《华尔街日报》期间,鲍伟杰见证了该报印刷和网络部门的整合。而在《华盛顿邮报》,网站执行总编吉姆?布拉迪和报纸主管编辑菲尔?贝内特将向鲍伟杰负责。贝内特曾被看作执行总编的潜在候选人。

  上个月宣布退休后,唐尼表示《华盛顿邮报》需要一个新的年轻编辑领导报纸的下一阶段改变,以适应新闻行业受互联网竞争的新现实。

  引入“外人”担任执行总编的决定表明韦毛斯计划整顿脆弱且遭遇财政危机的《华盛顿邮报》。和其他许多报纸一样,《华盛顿邮报》正在为因美国经济衰退和广告收入流向网络而面临的收入下降挣扎。该报最近进行了第三轮裁员,报告称第一季度的印刷广告收入下降了11%。尽管网络新闻的阅读量有所增加,但网络广告收入的增长不足以填补印刷广告的损失。

  “破坏性行为”

  但是,韦毛斯的选择在一个以政治新闻和华盛顿内部新闻闻名的报纸中出人意料。一些编辑和记者称,在总统大选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时更换领导层是一个非传统和具有潜在破坏性的行为。与唐尼不同,鲍伟杰几乎没有在《华盛顿邮报》的工作经验。但他的前同事、《商业周刊》总编斯蒂芬?阿德勒说:“他的头脑反应非常快,有积累大量信息并很快掌握任何话题的能力。”

  鲍伟杰于2007年5月成为《华尔街日报》的执行总编,此前不久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提出收购《华尔街日报》的母公司道琼斯集团。今年4月,鲍伟杰突然宣布辞职。

  出生在科罗拉多州的鲍伟杰从1984年开始他在道琼斯公司的事业,一开始担任新闻文字编辑,不久后被调到香港工作。随后,他先后为《华尔街日报》欧洲版担任驻斯堪地那维亚记者、驻日本记者,并成为驻中国办事处的负责人。1999年,他迁到纽约担任新闻编辑,次年成为国内新闻编辑。

  在新闻集团成功收购《华尔街日报》的4个月后,鲍伟杰辞去执行总编的职位,称他相信报纸的新东家应当选择他们自己的总编。

  新闻集团在收购《华尔街日报》后很快对其进行了整顿,增加政治新闻和重新规划报纸的版面,还在鲍伟杰之上设立一个新闻执行人员的职位,由《泰晤士报》的前总编罗伯特?汤普森担任。汤普森的职位名称是发行人,但他对《华尔街日报》和道琼斯旗下的其他媒体有广泛的编辑管理权力。唐尼退休后将继续担当华盛顿邮报公司的副总裁,并将把注意力集中到写作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伟杰 | 韦毛斯 | 贝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