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财长会议认可欧央行加息 每周公布石油库存

  本报讯 昨日欧盟财长会议上,上周欧洲央行的加息得到各财长普遍支持。为提高石油市场透明度,欧盟财长通过每周公布一次石油库存数据的决定。此外,欧盟财长还确定了斯洛伐克克朗兑欧元的最终汇率。

  欧央行上周加息被肯定

  对于欧央行3日将基准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4.25%的决定,各国财长大多持肯定态度。

比利时财长雷恩代尔表示目前欧元区经济温和增长,虽然未达潜在增长率,但并未出现衰退。因此,尽管欧央行提高利率,欧元区经济2008年不太可能会陷入衰退。雷恩代尔也表示未来数月通胀问题及经济增长问题应为决策者共同关注的焦点。欧央行理事汤普古格罗表示,欧央行央行监事会对未来利率决议一致采取中立态度。但暗示不会很快采取更多加息措施。欧洲财长会议轮值主席、斯洛文尼亚财政部长巴尤克表示,欧元区经济正面临下滑,而非衰退,而通胀是目前欧元区及欧洲央行最大的担忧,欧洲央行的加息措施无疑是正确的举措。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也表示,他支持欧洲央行的独立性,不支持法国对欧洲央行的批评,但他希望欧洲央行在利率决策中考虑经济增长因素。

  每周公布一次石油库存

  欧盟各国财长昨日还就每周公布一次石油库存数据,以提高市场透明度达成一致。目前欧盟的石油库存是每月公布一次,美国和日本则是每周公布一次。中国和韩国最近已宣布,将每周公布一次石油库存数据。

  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表示,能源价格的剧烈变化是欧央行、欧盟和欧元区政府难以影响的。他认为,欧元区国家政府对油价的反应不同,德国和法国对有关冻结石油增值税问题和其他问题上态度有异。

  敲定斯洛伐克克朗汇率

  欧盟27国财长昨日确定欧元取代斯洛伐克克朗时将采用的最终汇率,最终汇价定在30.1260克朗,从而为该国于2009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清除最后一道障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代尔 | 雷恩 | 布律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