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纺织

出疆棉享受补贴 棉纺公司将受益

  对于优质的新疆棉花而言,积压曾经使它们“英雄无用武之地”。而今,这些棉花终于盼来了新生,财政部新近颁布的政策使得它们可以以廉价的车费抵达我国中东部地区。

  根据财政部近日印发的《出疆棉移库费用补贴管理暂行办法》,拥有出疆棉所有权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棉花经营企业和纺织企业,均可享受财政补贴;符合国家标准的出疆棉,不分品级和长度,中央财政每吨定额补贴400元;补贴期限暂定为2007年度至2010年度。

  新疆的棉花在行业内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产量占全国产量的1/3以上。新疆自治区统计局发布的2007年统计公报显示,新疆2007年棉花产量290万吨,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7年全国棉花产量为760万吨。在质量方面,“新疆棉特别是其中的长绒棉品质高,多数高端纺织产品以其为原料。”第一纺织网CEO汪前进说。

  然而,西北的偏远使得新疆棉出运成本很高,外运困难。“新疆的棉花积压比较严重。”鲁泰A董秘秦桂玲告诉本报记者。新疆发改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5月31日,全区供销社系统累计销售皮棉132.30万吨,销售率74.3%,同比下降17.42%。也有资料显示,目前,新疆区内还有约63万吨棉花尚未运出。“如果这些棉花能够顺利运出去,可以保证全国棉纺织企业一个月的原材料需求。”汪前进估计。

  汪认为,新政策出台将积极调动存棉企业将库存皮棉销售完,彻底解决疆棉出疆成本过高的问题。与此同时,目前正是内地产棉花库存量最少的时期,“这也有效地控制了中国棉花市场的平稳运行,对棉花价格有平抑作用”。

  根据记者的了解,多家上市公司在新疆都有基地,比如雅戈尔、鲁泰A等。此外,一些纺织企业虽然没在新疆设基地,但其使用的棉花很多来自新疆。“比如,德棉股份新野纺织等。”汪前进介绍,这个政策对公司而言肯定是有利的,棉花供给得到了保障,价格也得到了稳定,但具体会带来多大的收益,还不好说。

  秦桂玲表示,鲁泰在那边有控股子公司,这个政策应该对公司有利。雅戈尔等多家公司则表示,对此新政策尚不甚了解。

  不过,汪前进预测,虽然有政策补贴,但新疆棉花产量已经比较稳定,提升空间有限,内地公司因此而增加在疆投资的可能性也不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 秦桂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