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CEC力挺夏新 卢振宇“借东风”谋高端

  随着吴宇森史诗巨著《赤壁》上映,一场联姻《赤壁》同样渴望“借势东风”的营销大戏业已拉开,这次的主角是前期一度低迷的夏新手机。日前,以新任总裁卢振宇为核心的新管理团队首度公开亮相,一场“谋定而后动”的战役也宣告打响。

  卢振宇受CEC集团之托,接手去年巨亏愈8亿的夏新手机,无疑又是一次挑战。

  为助力这个上市公司重回正轨,CEC集团提供了鼎立支持。日前,夏新电子大股东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CEC集团通过借款等方式为夏新电子融资。其中,其向母公司夏新电子有限公司借款1亿元,向CEC集团借款4亿元,借款期间均为一年。此外,CEC集团还向夏新电子提供总额为7.7亿元的金融支持。

  通过这一系列资本运作,为卢振宇奠定了施展拳脚的基础。在经过前一阶段一系列内部改革、完善企业管理之后,卢振宇终于腾出手来制定了欲重塑夏新手机辉煌的新战略。

  卢振宇表示,在手机市场,市场占有率仅有20%的中高端市场却分享了行业80%的利润,即市场份额呈“金字塔”分布,而利润则是“倒金字塔”,这种现象导致了大多数厂商陷入“量增利减”的悖论中。

  针对这种市场“最大最小原理”,卢振宇为夏新制定了“T型战略”,谋求高端。依据“T型战略”,在中高端市场,把“T”字的一横做好,在横向上做宽做精,不断延伸高端产品线,向行业和运营商渗透;在低端乃至超低端市场,把“T”字的一竖做好,在纵向上做深做强,不与对手拼消耗。同时要在代表销量的正金字塔和代表利润的倒金字塔中寻找到平衡点,用差异市场的利润提升通用市场的销量。

  为了保障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在研发层面,夏新将继续深耕自身的强大创新能力,集中研发资源开发夏新特色中高端产品线。以前一年推出40多款新品的“机海战术”将被“精而准”的研发策略所取代。夏新此次与《赤壁》合作推出的“赤壁”手机-N800即是“精而准”的研发战略体现。

  在市场方面,夏新将整个市场划分为“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两大部分,并针对这两大市场,构建五大销售通路,即“存量市场”的传统分销渠道、手机卖场、3C卖场,增量市场的运营商定制与行业销售。围绕这五大战线,夏新将全面进军,满足各类用户群的需求。

  在此发展战略基础上,卢提出了阶段性目标: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将夏新打造为中国手机产业的高端品牌。具体地说,就是要在售价1500元以上的中高端手机市场上,成为国产手机中市场份额领先的品牌。(林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振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