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尔冰箱“千锤百炼”再邀“挑剔者”

   本报讯 6月27日,10名来自北京、上海等不同城市的百度吧主齐聚岛城,应海尔冰箱的邀请,给海尔“挑刺”。在海尔冰箱世界领先的性能检测实验室中,各百度吧主纷纷伸出了大拇指。据了解,这是海尔冰箱继前期主动邀请产品用户、上海消费者等为其“挑刺”后,再次组织了一批范围最广的“挑剔者”。

  此次参与活动的百度吧主是在海尔冰箱和百度联合举行的奥运火种传递活动中,从人气排名最前的10个城市中挑选出来的,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城市,还有包括陕西、河北、山西、河南等省市的吧主。6月27日下午,10名吧主来到青岛,首先进入了位于海尔工业园的海尔集团质量监测中心。

  在采用国际先进测试系统的海尔声学实验室中,吧主们看到,全消音和半消音实验室中不仅可按国际标准、国标测试判定产品是否合格,而且还可以对用户感到不舒服的噪音进行频谱分析,准确找到噪音部位,不断降低产品噪音。海尔工作人员表示,海尔声学实验室由全消音和半消音实验室组成,其中全消音实验室是中国第一个可实现全消音、半消音转换的实验室。本实验室内部本身噪音达到13.5dB,几乎就是一个无声世界,可以更准确的测量产品的噪音情况。

  而在海尔产品运输安全实验室内,两名测试员正利用机器设备,把一台崭新的冰箱举升到一定高度,然后重重摔到地面上,这个动作要从6个角度重复10次。如果在此过程中冰箱被摔坏,实验员会直接在可靠性试验报告上划上“×”,这意味着冰箱的外观结构要重新设计,直到能够承受10次跌落后依然完好为止。

  海尔首创的背负试验机也引起了吧主们的极大兴趣。这是模拟的产品被背着上楼的一个环节。据介绍,这是中国物流的一个特点,欧美国家都没有这个环节,设计之初是因为国内不少城市运送家电产品,都是用搬运工人背到用户家中。在检测过程中,海尔工作人员发现,不少家电产品销售后出现壳体损坏,都是被背坏的,所以,海尔设计了这么一个设备,成为国内首创。

  一名吧主告诉记者,以前了解冰箱的质量都是通过厂家宣传或者商场的广告,什么是好质量的冰箱,并没有直观的印象,而这次来到海尔,看到严格的检测过程,才真正了解到海尔每一台冰箱是怎么出厂的。正如网友在论坛中留言一样,购买海尔冰箱,是“因为我学习过海尔的企业文化,在张瑞敏首席的带领下海尔从砸冰箱的历史到今天的发展壮大,从而成为国际家电行业的老大,我们被海尔的精神与品质所浸染。” (植 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