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环保重拳砸向高污企业 深圳能源被罚损失千万

   本报讯 随着我国节能减排行动的不断推进,国家环保部开始对高污染、高排放企业采取了暂停项目环评及经济处罚等一系列措施。

  深圳能源(000027)今日公告称,公司下属电厂因脱硫环保设备运行不正常,将被国家环境保护部经济处罚。

  根据国家环保部网站日前发布的《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统计局、监察部公布2007年度各省区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结果-对问题突出的部分地区和企业分别作出暂停建设项目环评和经济处罚决定》,按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的有关规定,环境保护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统计局、监察部,完成了2007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的考核工作。由于深圳能源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广深沙角B电力有限公司(公司持有64.77%股份)脱硫环保设备运行不正常,对沙角B电力公司进行经济处罚。

  公司表示,深圳市广深沙角B电力有限公司2×350MW燃煤机组于1987年4月和11月分别投入商业运行,为贯彻广东省“蓝天工程计划”,2004年通过深圳市政府的公开招标平台,以工程总承包方式选定承包商,对两台机组开展脱硫改造工程。2006年底、2007年初两台机组脱硫系统先后通过168 小时试运行,随后通过了相关环保部门的竣工验收。脱硫系统初期投入运行后,由于个别设备缺陷,如信号保护误动、仪表设备数据偏移等原因,系统存在不稳定运行的情况,2007年10月份环保部门检查要求整改。之后公司利用机组检修时机,加大了脱硫设备整改力度,投入资金,更换了表计等设备,使问题得到解决,设备可靠性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以来,二台脱硫系统平均投运率达到了93%左右,实际脱硫效果分别为90.01%和91.21%,达到国家环保要求。

  目前,深圳能源尚未收到相关处罚文件,预计对公司业绩影响约人民币1000万元。

  (陆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