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纺织

有消息传纺织出口退税获批 最快7月下旬出台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昨日有消息从接近权威决策部门的相关人士处传出,纺织品出口退税回调政策有突破性进展,决策部门已通过并将“待机出台”此项政策。

  此次调整除之前盛传的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上调2%,服装出口退税率上调4%之外,还将对纺织品主要原料粘胶纤维出口进行巨幅调整,上调可能将达到10个点,从目前的5%上调到15%。据悉,最终结果将在7月下旬或8月初见分晓。

  政策尚存分歧

  今年以来我国纺织服装的出口增速持续下降。据海关公布统计,今年1-5月,广东纺织品服装出口115.1亿美元,同比下降15.7%,增速也大幅回落40.3%。

  业内专家认为,对于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出口企业来说,产业升级势在必行,但国家应给予一定的缓冲时间。目前出口退税回调或是最直接而迅速的利好。

  “政策出台的几率可能有7成左右。”第一纺织网行业分析师汪前进估计。据他透露,目前各决策部门因对该行业的现状存在不同判断,实际上还对调整存在分歧。

  各部委频频调研

  退税消息频传之际伴随着的是各部委的频频调研。近两个月,江浙一带就迎来了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决策部门。

而温家宝总理上周也特地前往纺企进行调研。“国家对纺企生存现状已相当重视,但这并不能解读为这是政策出台的先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认为。

  他称,国家调研的目的在于防通胀和防经济下滑。而今年的地震,已经加大财政支出压力,这也为政策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即使调整了,对出口企业也仅是信心上的支持,根本上还要靠企业自身的调整转型。”

  国金证券研究员张斌表示:“不建议上调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因为行业整合已经谈了很多年,若企业一叫苦,政策就改变,政策的随意性太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