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首款期货理财产品被叫停

  或因期货市场风险太大

  新快报讯(记者 高菲 实习记者 张艺)近日,备受关注的国内首款期货理财产品在发售前几分钟被叫停,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新的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银行方解释是因为“市场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有可能是因为期货市场风险太大,被监管部门叫停,也可能是产品设计缺陷被紧急“召回”。

  据悉,原本定于7日发行的民生银行“银期”商品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进行国内三个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商品期货的套利交易,以及进行债券市场、证券市场及货币市场低风险产品投资。按原定计划,该产品的销售时间为7月7日至7月15日,实行“先到先得”原则,投资期限1年,个人认购金额为10万元起(含),以1万元倍数递增。但该产品7日未如期发行。

  业内人士介绍,此前国内一些银行也销售过与期货挂钩的理财产品,不过都是代销境外金融机构发行的期货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是境外金融机构设计、投资对象为境外市场的衍生产品,国内银行只是代理其销售,并没有对产品的设计权和话语权。

  而民生银行这款商品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是中国期货市场上的第一只由国内银行自行设计、发行的期货理财产品。业内人士分析,民生银行紧急延迟发售期货理财产品,有可能是因为期货市场风险太大,被监管部门叫停;也可能是因为民生银行临时发现产品设计缺陷,相当于紧急“召回”。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