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沪上游客在台首次集体购物血拼

  经历了前几天艳阳高照的晴朗天气后,昨天终于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将我们的环岛游行程“略作调整”,变得比前几天轻松了许多。

  昨天是我们抵达台湾的第5天,在前几天的游览中,景点的安排比较紧凑,几乎没有集体购物的时间。

不少游客提出想买一些当地的特产。因此,昨天下午,我们来到台东的阿美释迦饼专卖店里,大家“压抑”好几天的购物欲望终于有机会释放了,开始了在台湾的第一次集体血拼。

  这家店里所售的食品都很有特色,比如释迦饼、茶油剥皮辣椒等,很多当地的特色食品都还没有进入上海市场。店老板黄士轩先生告诉我们,在短短半小时里,上海游客共消费了6万多元新台币,相当于1.4万元人民币。算下来,这次上海游客在店里的人均消费金额比台湾游客要多50%左右。

  我们乘坐大巴一路穿过台湾东部的各个城市,除了欣赏自然风光外,还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路上随处可见的槟榔店。无论在繁华的大城市里,还是充满市井氛围的小城,路边槟榔店的招牌都非常醒目,添丁槟榔、美美槟榔……许多小槟榔店不仅卖槟榔,而且经营香烟、饮料和炒饭等。导游介绍说,在台湾,由于槟榔已经深入人心,嚼槟榔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不过,槟榔的过度种植已经开始对环境产生了一定影响,因此台湾方面曾提出过限制槟榔的种植。但是,目前在台湾仍然有很多年轻人青睐嚼食槟榔,槟榔已经成为台湾的一道独特的文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