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八国商定:到2050年减排一半

  7月8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布什、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法国总统萨科齐、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加拿大总理哈珀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从左至右)在植树典礼上。当天,在日本洞爷湖出席八国峰会的领导人在峰会主会场温莎饭店参加了一个植树典礼。

新?/TD>

  据新华社日本洞爷湖7月8日电(记者 田帆 陈济朋)八国集团领导人8日结束了为期一天的工作会议,并就环境和气候变化、世界经济和世界食品安全等多项议题发表声明,表达八国集团的立场。

  八国领导人在声明中说,八国寻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其他缔约国共同实现到2050年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一半的长期目标,并希望在公约相关谈判中与这些国家讨论并通过这一目标。此外,八国领导人还同意每个成员国都应执行与自己经济规模相当的中期目标,以达到绝对减排效果和在可能范围内尽早停止排放量的增加。不过,声明没有提及中期目标的量化指标。

  在有关世界经济的声明中,八国领导人表示,虽然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仍然十分强劲。尽管全球经济面临着不确定性和下行的风险,但他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仍持积极看法。

  八国领导人还对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特别是石油和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表示“强烈关注”,称其加大了全球通货膨胀的压力,对全球经济的稳定增长构成了“严重的挑战”。不过,八国领导人在声明中并未提及采取何种具体措施控制粮价和油价的上涨。

  在有关政治议题的声明中,八国领导人承诺“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地区性核扩散问题”,并表示继续支持六方会谈有关在朝鲜半岛实现“可核实的无核化”的进程。八国领导人还对伊朗核计划所造成的核扩散危险表示“严重关注”,并敦促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

  八国领导人还在声明中谈到了发展和非洲、国际维和行动、反恐和津巴布韦局势等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