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村绝对贫困人口30年降至1487万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郝亚琳)记者8日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获悉,按照中国官方贫困标准衡量,从1978年到2007年,中国农村尚未解决温饱的绝对贫困人口数量已从2.5亿下降到1487万,占农村总人口的比重由30.7%下降到1.6%。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07年,温饱问题已解决但发展水平依然较低的低收入贫困人口的数量从6213万减少到2841万,占农村总人口的比重相应地从6.7%下降至3%。

  贫困地区的生产和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大幅提高。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通公路、通电、通广播电视、通电话行政村比例分别达到了99.1%、98.3%、97.5%和92.1%;7至15岁儿童的在校率达到95.3%;农户家庭劳动力中文盲半文盲的比重降至12.3%;拥有乡村医生或卫生员的行政村比例达74.9%;有安全饮用水农户的比例增至73.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