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固定佣金制取消 机票代理将受冲击

  从10月1日开始,延续了21年的机票销售代理3%的机票固定佣金政策将正式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航空公司将和机票销售代理自行协商机票销售的佣金比例。业内人士认为,机票佣金的全面放开,将给中小机票销售代理带来新的压力。

  5月11日,民用航空总局下发了《关于改变国内航空运输销售代理手续费管理方式的通知》,规定“自2008年10月1日起,改变现行由民航局统一规定手续费支付标准的管理方式,具体由航空运输企业与销售代理企业按照平等自愿原则,签订委托代理合同,报所在地民航地区管理局备案”。

  而在现行规定下,国内航线机票销售代理手续费的支付标准是3%,即假设机票票面价格是1000元,航空公司最少支付30元的代理手续费给机票销售代理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少航空公司实行的是(3+X)%的标准,其中的X是一个浮动值,取决于航线特点、市场淡旺季等因素。此外,航空公司还会根据销售量,给予代理动态奖励、年终奖励等。

  对于此通知,成都各机票代理均已获知。他们大部分还抱着观望、等待的态度。本地一家大型基地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3%只是固定工资,但大部分的人并不靠固定工资吃饭。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机票销售代理的出票量占整个航空市场的8成。市场开放后,规模小的销售代理企业,很可能被航空公司压低佣金,从而面临危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