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 G8峰会 > G8峰会最新报道

八国集团领导人“强烈关注”粮价上涨

  八国集团领导人8日在这里发表一项声明,对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特别是石油和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表示“强烈关注”,称其加大了全球通货膨胀的压力,对全球经济的稳定增长构成了“严重的挑战”。

  八国集团领导人在声明中同时指出,全球经济正面临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但他们对各自国家经济增长的长期潜力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仍持积极看法。


  中国日报特稿八国峰会(G8)7月7日在日本北海道召开。其中粮价高企问题毫无争议地成为峰会的热点议题之一。然而这些大国领导人一边在会上侃侃而谈如何解决粮食危机,一边却在会下享用着奢华的美食。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披露,G8峰会领导人的一顿晚宴就有8道大菜。

  边谈节约边吃大餐

  15名客人出席了当天的欢迎晚宴,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等。8道大菜中有18种菜,包括松露汤、螃蟹、鱼子酱、乳羔羊、海胆、熏鲑鱼、金枪鱼等西餐招牌菜,另外还有从美国和欧洲空运来的5种不同的香槟和葡萄酒。会议举办地的温莎宾馆聘请了日本第一位米其林星级厨师中村胜广来设计菜单并负责掌勺,晚宴主题是“北海道、大地和海的馈赠”。

  就在7月6日,英国首相布朗还向国人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减少不必要的粮食消费,为解决全球性粮食危机作出努力。但第二天,他就成了这顿丰盛晚宴的座上宾。如果加上当天午宴的6道菜,那么每个G8领导人和夫人一天就享用了24种菜。据悉,领导人们明天还将品尝大蟹、每公斤50英镑的小龙虾、糖果味冰淇淋,这些佳肴将由获得来自法国的米其林三星级大厨迈克尔?布拉斯亲手烹制。

  八国峰会耗资不菲

  英国其他报刊也对当天的G8欢迎晚宴进行了大篇幅报道。《独立报》的标题为“领导人边吃鱼子酱和海胆边讨论粮食危机”,文中讽刺说,“讨论非洲饥饿问题等粮食危机真是一项体力活”。《太阳报》则在晚宴菜单和各国首脑碰杯的照片旁刊登了饱受饥饿折磨的非洲儿童的图片。

  英国拯救儿童基金会的多米尼克?纳特说:“在世界面临粮食危机、千百万人吃不上一顿饱饭的情况下,这些世界领导人却在一道菜接一道菜地浪费,这真是极其伪善的行为。”英国保守党发言人米切尔说:“G8峰会用过度开支与奢侈消费开了个坏头。”

  《泰晤士报》报道说,日本为举办八国峰会花费了600亿日元(2.83亿英镑),这足以向非洲提供1亿顶蚊帐。为峰会专门兴建的国际媒体中心耗资2400万英镑,为该中心铺设的光纤另外花费了4300万英镑,但国际媒体中心将在峰会举行完后被拆除。日本政府还重新装修了温莎宾馆的房间、草坪和地毯,重修了完全可以使用的从宾馆至机场的100公里道路,每间总统套房一晚的费用是7000英镑。日方还动用了2万警察来保证峰会的安全,航空自卫队的飞机进行定期巡逻飞行,海岸警卫队和海上自卫队的舰只在附近的海湾随时待命出动。报道称,日方的准备工作看起来与他们经常所谈到的环境保护主题有所出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