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声明愿与雅虎重启谈判

  微软洽购雅虎再次出现戏剧性变化。昨日,微软发表声明称,愿与雅虎重启谈判,愿意部分或全部收购雅虎,但前提是雅虎股东选出新的董事会。而雅虎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也同时发表声明,称过去一周,他已与微软CEO鲍尔默多次沟通。

  受消息刺激,雅虎股价周一大涨11.99%,报收于23.91美元。微软则微涨0.19%,报收于26.03美元。

  微软:不与雅虎现董事会谈

  微软在声明中表示,如果雅虎8月1日股东大会选出新的董事会,微软将立即重新与雅虎进行谈判,因为从此前的谈判看,微软公司不可能与雅虎现任董事会达成协议。

  伊坎在同一天发表公开信中称,过去一个星期,他曾与鲍尔默多次沟通,鲍尔默表示仍有意全部收购雅虎或仅收购雅虎“搜索业务”。同时,微软表示,目前要讨论收购价格或条款还为时过早,并尊重雅虎股东决定公司命运的权利,在股东大会前微软不会就此事发表评论。

  业内表示,微软的声明给雅虎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强有力的支持,在此前微软洽购雅虎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候,伊坎提出了全部更换雅虎现任董事会的新名单。

  雅虎:微软可发收购要约

  针对微软以及伊坎发表的声明,雅虎公司昨日回应称,雅虎董事会继续准备与微软进入收购谈判。同时,雅虎公司表示,目前微软公司CEO鲍尔默和伊坎已经开始合作并给雅虎施压,迫使雅虎更换董事会成员,并尽快执行收购交易。雅虎认为,此举并不符合雅虎股东的最佳利益。雅虎还表示,如果微软希望收购雅虎,雅虎再次邀请他们立即发起要约。

  业内人士表示,雅虎公司希望微软在8月1日的股东大会之前能与微软重启谈判,也就是希望微软继续与雅虎现任董事会谈,而目前雅虎与时代华纳旗下美国在线关于业务合作的谈判仍在继续。

  国内互联网知名人士吕伯望表示,微软给了雅虎一个下马威,因为联手伊坎,可使得现任雅虎董事会在即将来临的股东大会上遭遇被赶下台的危险。而微软卷土重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如果不并购雅虎,微软要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赶超谷歌是非常困难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