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金融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不安全产业

  近几年,产业安全问题已引起国人越来越多的重视,然而最应该重视安全的金融业却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操作下,不但完全放弃对安全的防卫,而且加速向外国开放,已逐渐走向被外国控制的境地。

  众所周知,金融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核心,控制了一个国家的金融业,就等于控制了该国的经济、社会、乃至政治命脉。

因此,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主权国家,尤其是美、日、德、英、法等发达国家和俄罗斯、印度等大国都对外资进入本国的金融业,特别是入股其银行业进行严格控制,更不用说控股了。如中投公司购买美国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团近10%的股票,就全部被限制为“无投票权的股权”,在黑石公司内部没有丝毫的发言权,并且,中投公司所购买的黑石的这部分股份锁定期为4年,4年之内不许卖,不许转让,不许投票。

  而中国则正好与其他主权大国相反,担负保护我国金融业安全和利益重任的中国银监会不但不限制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金融业,而且提出令全世界都感到惊奇的“新建股份制银行必须有外资参股”并可以控股,并美其名为“提前与国际金融接轨”。同时还给予境外金融机构控股中资银行比中资机构享有更大的政策优惠,对中资机构控股中资银行,要求其净资产必须达到全部资产总额的30%以上,而对境外金融机构则无此限制。如果按巴塞尔国际协定仅要求8%的资本充足率,就将使外资机构经营银行具有超过同等规模中资机构3倍多的业务扩张能力,中资金融机构在与外资的竞争中统统都将因此而被淘汰出局,中国金融系统必将彻底被外资控制。世界上未曾有一个主权大国有过如此的金融开放政策。

  在这种政策的指导下,目前中国包括100余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都有外国投资者入股,其中深圳发展银行、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北京银行等已被外资控股,还有一些已接近25%的独家控股标准。使得目前中国境内只有大量的外资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而独独没有属于我们自己独资的中国商业银行。这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

  外资大量入股或控股中国金融机构的后果极其危险。在和平时期外国可通过其参股的中资银行董事掌握我国金融机构的经营、资金流向,了解反映国家经济、社会和政治运行以及企业经营的重要机密金融信息,会使中国的金融机密乃至国家其他机密不保,造成中国与外国对信息的掌握不对称,处于竞争中的劣势地位;同时会造成中国财富大量流失,有人估计近几年我国平均每年都有2000多亿美元的金融资产被外国投资者拿走。如在今年6月5日之前完成的中国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将60亿股中国建设银行H股转让给美国银行公司的一笔交易,就使美国银行额外获利270多亿港元。以至于美林公司在其报告中说美国银行简直是在直接白捡中国金融业“扔在桌上的钱”。一家欧洲对冲基金的研究员也对美国银行能够如此容易地从中国“白捡”到如此巨大的利益感到惊讶,他说,在其他国家都不可能如此露骨地出卖自己的国家利益,只有“中国除外”。另外还有投机热钱大规模进出,爆炒楼市、股市,频繁制造我国经济波动;外资控股金融机构通过不断引进并创新金融衍生品等办法,洗劫我国财产,严重侵吞我国的利益等等。一旦出现敌对状态,外国则可利用其金融机构对中国机密的了解和对金融的控制,制造出剧烈的金融动荡,谋求并实现对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外交乃至军事的全面控制。

  如果中国还不觉醒,仍让这种金融开放政策发展下去,其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