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伊朗总统称需要寻找政治途径解决油价高涨问题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8日在吉隆坡表示,目前国际市场油价高涨是由美国政府的“政治决定”所造成的,石油生产国增加石油产量,并不能解决国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寻找“政治解决办法”。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第六届发展中8国集团首脑会议结束后单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石油生产国的石油供应“大于市场需求”,油价高涨是“人为造成的”,美国政府的“政治决定”及其中东政策,是造成油价高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沙特最近宣布增加石油产量,并不能解决油价高涨问题。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指出,目前石油市场机制也有些问题,很“不正常”,同时指责美国政府有意使美元贬值,强调这些都促使了石油价格的不断攀升。

  艾哈迈迪-内贾德指责美国政府为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花费上千亿美元的资金,并在世界各地设立军事基地,将美国人为高油价所付的金钱,都花费在了战争方面。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发展中8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曾表示,当前国际经济秩序已陷入困境,共同开展多边合作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发展中8国集团应当共同采取行动,发挥更有建设性和更有效的作用,以面对各种挑战。

  发展中8国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由孟加拉国、埃及、伊朗、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8个伊斯兰发展中国家组成的经济合作组织,旨在提高成员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加强和扩大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