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楼市上半年外资收购金额增84%

  无论中国楼市是否张臂欢迎,外资仍在扩展其物业投资组合。昨天,记者从世邦魏理仕上海分公司了解到,上半年上海楼市内涉及海外机构投资者的物业交易总金额约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4%。

  今年上半年上海楼市一些主要的外资收购案例有:凯雷以约2.8亿美元收购济南路8号的服务式公寓;韩国未来资产耗资1.36亿美元收购新天地尚明居;高富诺以1.69亿美元购入华山夏都的一幢楼;亚太置地花费6.43亿美元收购世纪商贸广场;黑石集团以1.47亿美元收购长寿商业广场90%股权等。

  世邦魏理仕上海的分析师表示,中央政府为了控制海外资金涌入内地房地产领域采取了一系列的“限外”措施,还同时提高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来收缩市场流动性,这些物业投资市场宏观环境的变化使海外机构投资者在做投资决定时更加精挑细选。

  如上海楼市内的外资收购案中,有关服务式公寓的交易今年增多,这与上海服务式公寓的租赁行情稳中有升也有一定关联。世邦魏理仕上海的统计数据显示,至今年二季度末,主要以外籍人士为租赁客户群的上海服务式公寓平均租金已达198元/月/平方米,同比增长2.6%。但是分析师同时指出,由于2006年开始上海服务式公寓新增供应开始旺盛,如今服务式公寓的整体空置率超过了20%。

  而在住宅销售市场,世邦魏理仕上海住宅部高级董事陈炜认为,随着下半年上海住宅供应量的放大,而在购房者心态和资金面方面仍未见到改善迹象,预计今后一段时间上海住宅市场还会继续调整,房价也会震荡,但总体跌幅有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