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河南最佳投资城市:叫响城市金字招牌

  第二届“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的成功举办,在全国刮起了“河南城市”旋风。获奖城市纷纷将“最佳投资城市”作为城市绚丽名片和发展动力,提升品牌,强势发展。

  □经济视点报

  6月19日上午,“中国县域经济论坛暨河南最佳投资城市颁奖盛典”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巩义市、孟州市、偃师市等21个市(县)被评为“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

这也是为期4个月的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的完美收官。

  2008年3月,经过精心筹划,经济视点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分会再次重磅出击,联合世界华人联合总会等推出了第二届“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本次活动着眼于正在蓬勃兴起的县域城市,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剖析河南108个县(市)的魅力和个性,推介最具代表性、最具投资价值和潜力的县域城市。

  一石激起千层浪,作为中国内地首次城市投资评介活动,“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一经亮相,便引起媒体关注。国内各大网站以及河南当地媒体相继推出最佳投资城市的专题,从活动启动到评奖再到揭榜、颁奖,逐一进行了梳理和报道。一时间,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活动叫响大江南北。

  媒体新宠 城市旋风

  “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更是在全国刮起了“河南城市”旋风。《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以及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中新网等全国重量级媒体均重点予以报道。

  6月23日,《河南日报》以《我省21个市(县)最受外商青睐》为题报道了“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活动,并报道了“中原城市第一榜”的出炉。

  国家商务部网站也报道了孟州荣获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的消息,并对孟州现象进行了解读。报道称孟州市继2006年入选首届“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之后蝉联这一桂冠,在全省21个上榜城市中名列第二位。

  与众不同的上榜理由点出了孟州的特色:面对先天资源缺乏的劣势,该市把环境作为立市之本,用硬手腕打造软环境,把软环境打造成硬资源,以环境引资金,用环境换资源,靠环境促发展,“无中生有”,走出了一条孟州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孟州现象”由此而生。

  参与“中国县域经济论坛”的专家和领导纷纷表示,孟州市两度入选“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说明“孟州环境”品牌魅力无限,孟州是一方充满活力、投资潜力巨大、发展势头强劲的创业乐土,而这张“城市名片”必将为孟州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郑州商务局的网站上,一篇《巩义市荣获“第二届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解析了巩义在2006年荣获“第一届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之后,巩义通过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转变招商引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促使豫联集团与世界500强瑞士马克、顺源铝业与国内500强永煤集团、中原耐材与国内500强北京金隅集团、河南有色、中州特钢与中国永通合金材料公司等的战略性合作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肯德基、豪享来、苏宁电器、永乐电器、丹尼斯等国内外知名三产巨头纷纷登陆巩义,并陆续开业迎宾;深圳浪漫、河北帝华等房产开发集团的进驻提升了巩义的居住环境。

  诸如这些规模型、科技型、生态型、产业型项目相继进驻巩义,有力增强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成为上年度全省唯一一家外资、外贸双超一亿美元的县级市。

  同时,在6月24日出版的《洛阳日报》,刊发了以《偃师成为“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为主标题的文章,文称 “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已逐渐成为获奖城市的招商名片和投资商的投资风向标,偃师市将以此为契机,提升城市的品质、品味、品格,吸引更多的外商来偃师投资。

  漯河党风廉政网、漯河商务网,对获得“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园区”的漯河经济开发区是这样评价的:近年来,开发区以打造中西部环境最优开发区为目标,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用硬办法进行软环境建设,使开发区逐渐成为中西部的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优良的投资环境,吸引了日本丸红、美国杜邦、中粮集团、台湾康师傅、旺旺等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纷纷来此投资办厂。

  

  绚丽名片 金字招牌

  荣誉是对获奖城市成就的肯定,更成为城市营销、形象塑造、招商引资的一块金字招牌,获奖城市纷纷将“最佳投资城市”作为城市绚丽名片和发展动力,提升品牌,强势发展。

  由此而引发的如何塑造城市品牌的热议,也同时在中原大地涌动。许多外来投资者,也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关注着整个推介活动的进程,进而了解河南、建言中原,投资河南,发展河南。

  目前“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已经成为城市营销、形象塑造、招商引资的一块金字招牌,经历时间的考验和外地客商的亲身体验之后,其光芒更加耀眼。据了解,为献礼第五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经济视点报》围绕第一届和第二届“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所做的集中回顾和大型采访即将推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