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海岸侵蚀危及房屋 英国海边住宅仅值1英镑

  英国诺福克郡夫妇简?阿彻与克里斯?卡廷1987年花2万英镑(约合4万美元)在黑斯堡海边买下一套三居室房屋。房屋面朝大海、安静舒适,本应随房价上涨趋势升值。但房产评估师近期对这处房屋评估后却告诉他们,受海岸侵蚀影响,这套房子面临被淹危险,目前仅值1英镑(2美元)。

  海边危房 阿彻与卡廷经营汽车维修生意。他们想用这套海边住房作抵押,贷款5万英镑(10万美元)买一间新库房。

  他们原以为这套房屋能值8万英镑(16万美元)。然而来自国民西敏寺银行的评估师对房屋进行评估后告诉他们,由于“长期海岸侵蚀”,海岸后退,住宅与大海间距已从原来的近400米缩至仅60米,面临被淹危险,目前仅值1英镑。

  “我家的房子现在还不如一块面包值钱,这真令人吃惊,”阿彻7日对英国《每日邮报》记者说,“如果在内陆,这样一套房子能卖到18万英镑(36万美元)。”

  阿彻的邻居听到这个消息大为震惊。他们中不少人的住房离海更近,面临更大危险,估计现已一文不值。 海岸侵蚀

  “政府政策不力毁了我们的生活,”阿彻说,“珍稀鸟类受到环境恶化和海岸后退威胁,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为它们寻找栖息地,但我们人类呢?”

  阿彻说,当地木制防波堤经过50年海浪侵蚀,已经损坏,附近20多间住宅和1条道路已遭淹没,但当地政府为节省开支拒绝维修或重筑防波堤,任由海水淹没陆地。

  阿彻和一些邻居已向当地环境部门提出申请,要求有关部门增加海防投入,或者给予他们赔偿。

  “这太不公平了,”阿彻说,“我们刚来这里居住时,政府说要加固海防,现在却任由情况恶化。”

  但当地环境部门官员菲尔?伍勒斯辩解说,在2008年到2009年财政预算中,政府拟投入6.5亿英镑(13亿美元)用于防治水灾和海岸侵蚀,2010年到2011年还将增加1.5亿英镑(3亿美元)投入。

  但伍勒斯补充说:“无论从经济上还是实际操作看,都不可能完全控制海岸侵蚀。” 对策何在

  北诺福克地区有关部门曾在海岸堆放5000吨石块,试图控制海岸侵蚀速度,但这一举措收效甚微。

  “对付气候变化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北诺福克议员诺曼?兰姆说,“阿彻女士和其他在海边拥有住宅的居民遭遇这种不幸,损失不应由他们独担。”

  科学家预测,到本世纪末,海平面将上升18厘米至53厘米,飓风、台风等自然灾害将来势更猛。不仅如此,随着格陵兰海域、北冰洋西部冰层加速融化,海平面上升速度会越来越快,可能达到每个百年1米有余。因此,众多海岸线将遭海水侵蚀,全世界约6.34亿生活在低海拔地区的居民面临被洪水和风暴淹没危险。

  专家指出,为避免这种可怕后果,政府应考虑采取多种方案保护居民,如改造危险地区住宅结构、加强防御设施建设、转移危险地区人口等。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