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议会同意从2012年起对航空业实施限排

  欧洲议会8日通过了与欧盟成员国达成的妥协方案,同意从2012年起对航空业实施温室气体限排,并将其纳入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机制。

  根据欧洲议会与欧盟成员国代表6月底达成的妥协方案,从2012年起,航空业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将被限制在2004年到2006年平均水平的97%,2013年进一步降至95%。
开始时,85%的排放配额将免费分配给航空公司,而其余15%将通过拍卖方式有偿提供给航空公司。不过,这一限排方案还需得到欧盟环境部长理事会的批准。

  如果方案得到最终批准,届时凡是进出欧盟机场的航空公司,包括欧盟以外的航空公司,都将被纳入这一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机制,即航空公司将被分配一定的温室气体排放限额,排放总量低于限额的航空公司可出售其限额剩余部分,而排放总量超标的必须购买超出限额的部分。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有关航空业限排方案的总协调人彼得?莉泽指出,把欧盟以外航空公司纳入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机制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欧洲议会将为这一机制的严格实行而继续努力。

  据专业人士估计,航空业排放的温室气体约占到全球排放总量的2%。欧盟委员会称,由于民航业的迅速发展,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速惊人,2007年的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增加了87%,所以实施限排势在必行。

  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机制自2005年1月1日起已在欧盟工业部门实行。欧盟委员会早在2006年12月就提出了将欧盟航空业纳入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机制的立法建议,但此前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在具体限排安排上一直存有分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