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住宅用地增300公顷 40%供应保障房和限价房

  根据80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的任务,北京市今年在土地供应上,计划安排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用地400公顷,限价房用地300公顷。这个供应量比去年增加了300公顷,占本市今年住宅用地供应的40%。

这是北京市国土局副局长张维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本市2008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发布会上介绍的。

  限价房供地已完成60%

  在今年700公顷保障房与限价房计划中,上半年已完成经济适用房类及廉租住房用地83公顷,已完成今年计划的21%,规划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在限价房方面,统一建设用82公顷,已实现供应和正在供应的住宅用地中规划限价房约27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建设目标450万平方米的60%。

  今年本市在加大保障房住房和限价房土地供应的同时,还加大了这两方面住房的土地储备。目前已有900多公顷位于轨道交通周边和1900多公顷位于规划新城的项目列入年度计划。这些项目在各区县都有所分布。

  住宅用地向新区转移

  在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本市今年住宅用地1700公顷,比去年增加了10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增加300公顷,商品房用地供应从去年计划的1200公顷减少到1000公顷。

  商品住宅用地在有所减少的同时,在空间布局上将向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即功能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转移。张维介绍,这两个功能区的土地供应量不低于全市土地供应量的75%。

  对于本市近期推出的政策性租赁房用地,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主任王斌说,由于政策性租赁房还处于试点阶段,在用地指标上就没有单列出来,还占用商品住宅用地的指标。相对来讲,政策性租赁房租金有可能会适度优惠。至于出租对象,将由政府统一确定,比如刚刚来京工作的高新技术人才等。

  小产权房还在深入调研

  昨天,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张宝平透露,国土资源部相关部门已对全国部分城市进行了抽样调查,并已起草相关报告上报国务院。今年上午,市国土局副局长张维在介绍北京小产权房的情况时称,北京目前已配合国土部完成小产权房的专项调研,但因为小产权房的成因比较复杂,现在还在深入调查。在调查中发现,小产权房的情况村村不一样,有的是旧村改造,有的是违规开发;有的房子是建设违法,还有的是销售违法,卖给村里人就合法,卖给城里人就违法……另外,目前,在法律上对小产权房还没有一个完整的界定,是不是都叫小产权房还有待商榷,因此,小产权房的解决方案也不可能一刀切。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