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新能源

调查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清洁能源风险投资创新高

  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的能源研究机构“清洁技术集团”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全球在清洁能源方面的风险投资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今年第二季度达到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这是该机构研究人员调查了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等地区和国家的96个公司在清洁能源方面的风险投资情况后得出的结论。“清洁技术集团”研究高级主管布赖恩?范说:“人们越来越认识到能源问题的严重性,并试图通过清洁能源技术解决这一问题,而投资者则从中看到了机会。”

  根据调查报告提供的数字,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在清洁能源方面的风险投资达到20亿美元,比今年第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8%和58%。

  数据还表明,美国是最大的清洁能源风险投资国,风险投资达到创纪录的14.9亿美元,约占所有风险投资的74%;而中国公司在这方面得到的投资为2.35亿美元,约占12%。

  报告说,有关投资增长集中在太阳能和生物燃料等领域,其中太阳热发电(把太阳辐射转化为热能,再通过汽轮机、发电机来发电)和海藻生物燃料技术成为投资重点。今年太阳热发电已获得5.43亿美元投资,而海藻生物燃料技术则获得8400万美元投资,这是海藻生物燃料技术首次获得大规模的投资,预计下半年投资还会继续增加。

  研究人员还指出,清洁能源“不存在投资泡沫”,因为与在提高农业水利化水平养活全球60多亿人方面的投资相比,20亿美元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