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泰达股份:泰达金融控股旗舰 严重超跌

机构:世基投资
近期市场舆论气氛全面向好,中央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纷纷作出了对目前股市下跌的担忧,和对未来股市前景的期望。而同时,银行股的优秀业绩预报纷纷出炉也稳定了市场信心。加之国际原油出现大幅回落,使得市场对CPI增幅预期有所下降。

在这一切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已不经意间走出了筑底反弹行情,收复2900点大关。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大盘如若全面转暖,超跌股反弹行情切不可错过,这往往是利润最大的获取地。建议投资者关注股价严重超跌的泰达股份(000652),公司是泰达金融控股旗舰,拥有时下火爆的环保、参股券商题材,未来存在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发展前景看好。

泰达股份(000652)是以生态环保、高科技工业投资、土地资源整理、交通能源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型上市公司,并持有渤海证券26.94%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渤海证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组建的大型综合性证券机构,05 年以来均为盈利状态,目前正在进行股份制改制为其今后上市打开通道,一旦未来上市成功,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也会因此大幅增加。

公司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旗下的金融资产尤其引人注目。其参控的金融产业涉及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基金,担保,典当等,企业规模居天津市首位。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已被定为我国金融改革先行试点,大股东泰达控股最有可能成为天津大型金融控股公司,泰达股份则最有可能成为金融控股公司的上市平台。大股东旗下的金融资产也因此存在强烈资产注入的预期,发展前景看好

最近政策面有多项对于环保行业的扶持消息。7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2008年节能减排工作。强调要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这对于整个节能环保行业来说是一件大利好。作为泰达股份(000652)而言,目前的环保产业已是一大稳定利润来源,并且与区域开发业务相辅相成。公司目前垃圾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200 吨,稳定贡献营业利润3000万元左右。垃圾发电、污水处理、绿化等业务在区域开发过程中有效提升了整体生态环境质量,受到相关环保部门的肯定。我们认为公司在享受国家环保政策扶持下,未来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泰达金融控股旗舰,基本面较好,又有环保产业优势,但股价却严重超跌,明显有被市场错杀嫌疑。目前在市场反弹背景下,该股补涨需求极为强烈,周三盘中的放量大幅拉升,已表示出强劲上攻欲望,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