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万丰奥威:业绩大增的细分行业龙头

机构:群丰投资
今日两市场再度大涨,经过不分良莠的齐涨后,业绩明显增长的个股将成为最富上涨潜力的品种,也将成为上涨最具有持续性的板块。万丰奥威预告1-6月份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0%?50%。目前进入中报公布期,业绩预增股势头正健,题材炽热,且目前涨幅不大,投资者可以及时跟进。

行业龙头即将大展龙头股风采

万丰奥威是国内最大汽车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之一,现有产能达460万件,产销量及出口额均位居全国前三名。市场占有率超过15%,2007年产量占行业总产量的40%,仅次于戴卡轮毂,是第三名的1.6倍。这一龙头地位将随着2008年新增产能达产而更加显剧地提高,其IPO募集项目2008年逐步投产,将新增200万件产能。规模大增带来业绩大涨,万丰奥威预告1-6月份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0%?50%。目前进入中报公布期,业绩预增股势头正健,题材炽热,一轮新的大涨行情即将展开,表现其行业龙头的风采。

行业增长迅速前景非常美妙

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大发展和世界汽车铝车轮产业向我国转移,该行业未来发展速度将非常之快,权威机构预计2010年国内汽车铝车轮需求量约为2550-2763万件。因世界车轮生产中心正向中国转移,“十一五”末铝车轮出口将达到2000-2300万件,成为全球汽车车轮重要采购基地。万丰奥威作为该行业的全球性龙头企业,未来前景非常美妙。

事实上,万丰奥威已经为应对产业转移做了充分的准备。2008年5月31日公告,公司通过德国大众集团Formel-Q全球体系认证,成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配套体系供应商,并取得德国大众集团全球各品牌配套权。

此前,万丰奥威早就已经成为美国GM一级供应商,进入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的供应体系。主要客户美国Ultra、Panther、Vision、Giovanna、Eagle公司、日本Topy、Autobacs公司、欧洲Momo公司等国际高端品牌经销商,国际OEM客户主要有日本大发、法国PSA、美国GM和福特(土耳其)公司。万丰奥威的“ZCW”被评为“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

万丰奥威独领风骚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产业链优势,万丰奥威拥有自己模具车间,模具研制能够与产品设计开发同步进行,从而加快新产品开发速度,节约成本,并增强对AM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同时,拥有独立合金车间,可以直接向市场采购A00铝锭,自己加工成A356铝锭,既降低了采购成本,又保证A356铝锭质量和数量,提高物流速度。

二是技术优势,万丰奥威的技术中心拥有美国EDS公司UGⅡ软件、I-DEAS软件,韩国Anycasting公司Any casting等行业先进软件,同时配备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和检测设备,具有较高产品开发能力。控股子公司威海万丰已经参与了神龙汽车等整车制造商新车型配套铝合金车轮设计开发。已经获得3项专利证书,另有21项专利申请已经被受理。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近期走出明显的大圆弧底,量能每一个交易日都明显放大,新资金入场明显,主力近日收集筹码已经完成,大幅拉升在即将到来,投资者可以及时参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