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蓝筹发力 注意量能

机构: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继续高歌猛进,两市成交放出五月以来的天量,说明市场人气正在恢复之中,上证指数已进入2900点上方的压力区。是否能在短期突破还是个疑问,本栏上期报告作出提示,要大家多加谨慎一些,结合今日的走势看,虽然量能配合理想,但问题是后市不能缩量,一旦缩量就可能出现震荡,因此,投资者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一旦缩量可适量减仓操作,回调再做回补。

行情特点非常鲜明,那就是纠错,因此,市场普涨的特征十分明显。但应该看到的是,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普遍出现放量迹象,说明主流机构资金开始回补仓位,如果蓝筹股板块能够轮动走强,那对于行情的高度可要另眼相看,但目前我们在操作上还是要以阶段性的反弹看待,走一步看一步,不宜盲目乐观,抓紧做好奥运会之前的行情。

主流板块的动向值得关注,主流机构回补一方面是对于大幅超跌后的反映,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对于宏观经济和估值方面的态度可能会出现潜移默化的改变,要知道此次宏观调控若能使经济软着陆则对于股市将构成重大利好,因为中国经济将经历短暂的休整后进入新的上涨周期,对股市的促动作用不言而喻,另从估值角度看,机构前期显然将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看得太过悲观了,中期预告已经出现明显的超预期势头。

随着今年来市场重心的持续下移,A股的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据中证指数公司的最新数据,按滚动四个季度净利润数据计算,沪深300指数样本股6月底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15.8倍,中证800指数的市盈率也仅16.54倍,与年初相比,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大降低,估值压力明显减轻。分行业看,沪深300样本公司中,原材料行业公司市盈率最低,仅12.95倍,金融地产与工业行业市盈率也都在15倍以下,分别为13.95倍与14.13倍。主要消费行业市盈率为36.87倍,是唯一一个市盈率高于30倍的行业。信息技术与医药卫生行业的市盈率分别为27.7倍与24.07倍。

伴随着估值压力的释放,A股的投资价值凸显。从国际上看,美国标准普尔500在过去近50年中的平均市盈率(PE)为17.4倍,最高的年份也达40倍;而日本东京主板市场过去25年平均PE竟高达80多倍。这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不仅趋于合理,甚至有点低估。从投资A股的预期收益率与居民存款收益率相比,大致的情况是,将一年期储蓄税后利息收益率换算成市盈率是25.4倍。中央级的新闻媒体,连续就股市问题发表文章,而且提出具体的措施,这是很不寻常的,自然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加上市场本身的动力,因此我们对于阶段性的上涨趋势并不怀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