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刘根山案发疑肇始绍兴 浙江多名交通官员落马

  多方消息来源显示,上海茂盛集团董事长刘根山案发,很可能肇始于浙江,且可能与其入股的甬金高速公路绍兴段有关。

  昨日,早报记者分别向上海、浙江两地警方求证此事,均未获得进一步的消息。惟一获得证实的是,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未办理此案。

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的表态则是,暂未听说刘根山涉嫌“骗贷”一事,如果涉及银行贷款,将参与查处。

  据财经网昨日报道,刘根山已因经济犯罪问题被上海警方拘留,“(刘根山)在里面交代了很多以往的事情”。

  知情人士分析,刘根山被警方刑拘已有一周,目前该案很可能已移交至浙江警方办理,但他在上海的股权纠纷进展如何仍不得而知。

  浙江“圈路”波折

  刘根山的浙江“圈路”历程始于2002年。当年6月25日,上海茂盛与绍兴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绍兴市甬金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甬(宁波)金(华)高速绍兴段(全长73公里)的项目公司,资本金为8.4亿元,其中茂盛控股70%;2005年11月,绍兴交通投资公司将合资公司另30%股份转给上海茂盛集团,后者得以全资掌控。

  此后,刘根山又瞄上了宁波市区至北仑深水港的主干道??宁波北仑港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全长51公里,投资额24.3亿元,1999年底通车。2002年9月,上海茂盛出资买断北仑港高速35年经营权,承担该高速的运营、养护和管理职能。

  同年,刘根山有意在浙江公路版图上再下一城。当年,上海茂盛集团与宁波方面达成了投资宁波绕城高速西段的协议,上海茂盛持股80%,双方还组建了合资公司??宁波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宁波绕城西段全长42公里,投资额达43亿元,建成后将连接沪杭甬、甬金高速、杭州湾大桥等高速公路。不过,在一口气拿下浙江3个项目后,刘根山在扩张之路上传出颇多不利消息。

  在浙江省交通厅对全省高速公路养护情况的历次检查中,宁波北仑港因养护差多次被通报批评,该省交通厅直指其养护经费投入不足,经多次督促后收效甚微;甬金高速绍兴段在建设中多次出现资金不到位的状况,工程进度一度缓慢;另一项目宁波绕城高速则干脆夭折??2005年前后,茂盛从该项目中抽身,后由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接盘。

  浙江多名交通官员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刘根山在浙江进行公路扩张之际,浙江交通系统频现官员“落马”。2005年12月,绍兴市交通局原副局长马志坚因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上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物,被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2007年10月,湖州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浙江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检方当时指控,1994年至2006年,赵詹奇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等工作中,多次单独或者通过其子和情妇汪某,以“咨询费”、“业务费”及“借款”等名义收受他人所送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20余万元。

  而就在赵詹奇案宣判的前一个月,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励奎铭滥用职权、受贿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励奎铭在担任宁波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交通局局长期间,在直接负责甬金高速公路宁波段工程项目引进外资和组织实施的相关决策中,擅自决定实行名为代建制的总承包,未经招投标,给国有财产造成上亿元重大损失,且收受他人财物价值41.68万元,终获刑13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根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