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 G8峰会 > G8峰会最新报道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闭幕 并没有取得多少突破

  新华网日本洞爷湖7月9日电(记者包尔文 叶佳)举世关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9日在日本洞爷湖闭幕。与会者们就当前世界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达成了一定共识,但并没有取得多少突破。

  在三天的会期内,与会者讨论了非洲发展、气候变化、世界经济、能源和粮食安全、贸易、金融体系发展以及国际安全领域的一些问题。


  这次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包括四个主要会议: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和日本八国首脑同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加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坦桑尼亚七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领导人举行的对话会;八国首脑独自举行的工作会议;八国首脑同中国、巴西、印度、南非、墨西哥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以及主要经济大国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

  八国首脑在8日独自举行的工作会议是此次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系列会议中的重头戏。在这一会议上,八国表示将寻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其他签约方一道共同达成到2050年把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减少50%的长期目标,八国还同意贯彻温室气体减排的中期目标,但并没有提出中期目标的具体数字。

  八国对全球经济前景持积极看法,同时承认世界经济面临不确定因素和下行的风险,并表示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致力于解决世界石油和粮食价格攀升的问题,但并没有就这些问题提出多少新举措。

  八国积极评价朝核问题取得的进展并希望朝鲜在弃核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八国表示支持六国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所做的努力,敦促伊朗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但八国对巴以问题、伊拉克问题和阿富汗问题都鲜有涉及。

  在非洲发展问题上,八国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承诺要同非洲国家一道采取各种措施,创造增加私人在非洲投资的条件。在7日举行的八国首脑同非洲国家和非盟领导人对话会议上,双方商讨了石油和粮食价格攀升对非洲的影响,八国表示要继续支持非洲的发展,但没有拿出太多的新办法。

  9日举行的八国首脑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主要讨论了世界经济、粮食安全、千年发展目标等议题。与会者就这些问题表明了各自的立场。在同日举行的经济大国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上,与会者承诺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承担领导责任,并支持制订一个包括全球长期减排目标在内的共同愿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