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家庭信用卡消费大幅增加

  美联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传统融资的门槛不断提高,更多美国家庭开始增加信用卡的使用量。不过,在经济学家看来,这并非什么好的信号。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贷余额增加77.8亿美元,至2.571万亿美元。
4月份的消费者信贷余额从增89亿美元修正至增77.6亿美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5月份消费者信贷余额同比增长3.6%,4月份的增幅则由4.2%向下修正为3.6%。

  具体来看,主要反映信用卡融资的循环信贷余额在5月份增加了57亿美元,至9618.5亿美元,增幅达到7.1%。4月份循环信贷余额则下降4.24亿美元。

  相比之下,汽车贷款等非循环信贷的使用量则仅小幅上升。5月份美国非循环信贷余额上升20.9亿美元,至1.609万亿美元,升幅1.6%。4月份升幅为6.2%。

  对于美国信用卡消费的加速增长,美林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罗森伯格认为,信用卡消费通常是经济的周期性指标之一。信用卡消费大幅增长,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于其他类型传统贷款的获得更加难,所以只好借助于信用卡透支。但这种局面是难以持续的,银行不可能无限制地允许持卡人透支,而政府的刺激计划的效应也不会持续太久。(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