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再添12个高新项目

  7日,12个高科技企业项目再聚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东方硅谷”渐趋成型。

  据悉,12个项目主要涉及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网络科技、汽车研发配件、电子信息及咨询等行业。

  此次签约项目的公司6家是知名跨国企业:标致雪铁龙、亚什兰、罗克韦尔自动化、凯德置地、斯沃琪、里卡多工程咨询;6家为中资企业:国家核电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腾讯科技、麦杰科技、杰同信息。

  “我是从美国硅谷搬来上海漕河泾的,看着这个新兴技术开发区的高科技企业在一天天集聚,相信不久它必将成为一座‘东方的硅谷’。”美国泰科电子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斯迪夫?欧尼尔在签约仪式上如是说。

  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三种功能于一体的漕河泾开发区,拥有信息、新材料、航天航空、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集群。目前,区内已汇聚了1200多家中外高科技企业及研发、服务等各类机构。2007年,漕河泾开发区实现销售收入1405亿元,工业总产值1014亿元,地区生产总值(GDP)417亿元,利税总和84亿元,进出口总额150亿美元。

  截至2008年6月底,漕河泾开发区累计吸引了5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安营扎寨,其中世界500强企业70余家。入区企业纷纷设立独立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地区总部等头脑型项目,产业升级进程不断加快。

  截至2007年,开发区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其中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的企业从业人员9.2万人,占开发区总就业人数的75%;研发人员3.4万人,占开发区总就业人数的28%。目前开发区建成区域每平方公里产值已超过150亿元,成为全国单位土地产出最高、拉动力最强、示范效应最明显的区域之一。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