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萨科齐示好:代表欧盟出席北京奥运会

  法国总统萨科齐自去年年底起在出席北京奥运会问题上的反复无常,终于告一段落。

  萨科齐昨日在日本参加G8峰会期间,宣布不仅代表法国,且代表欧盟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昨日,法国总统办公室发出声明:“萨科齐确认他将在8月8日出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萨科齐并强调,奥林匹克价值在于“和平、友谊以及兄弟情谊”并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萨科齐并以新加身的“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身份向中方示好。

  从7月1日起,法国接替斯洛文尼亚,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因此,萨科齐就其“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一事同其他欧盟领导人有过磋商。在声明中,萨科齐表示他将以“法国总统并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的双重身份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此前,在2007年11月27日参观北京奥运场馆时,萨科齐曾表示:“我要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给我留个好位子。”

  然而在2008年3月25日,萨科齐在英国访问期间,就是否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问题,其口风较2007年访华时大变:“什么事情都是可能的,我到时候会根据情况作出最后的决定。”而后中法关系经历“抵制家乐福”等事件,一度陷入低潮。

  在7月8日在巴黎举行北京奥运会一个月倒计时记者招待会上,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表示,在经过了今年三四月份的一些风雨之后,中法关系正逐步回到正常的发展轨道,法国领导人和政府多次重申高度重视中方关切,祝愿北京奥运成功。

  此前,已有美国总统布什高调宣布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称“如果缺席,将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失敬”。

  同时,韩国总统李明博、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巴西总统卢拉、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等元首或政府首脑,也表示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英国首相布朗则表示,他将出席奥运会的闭幕式,见证奥林匹克大旗向伦敦的交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目前已有超过80名的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确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一数字将刷新出席奥运会开幕式领导人的人数纪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