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将建风险投资补偿机制

  ⊙本报记者 彭友 叶勇

  杭州市市长蔡奇昨日表示,杭州市将建立风险投资补偿办法和创投引导基金的退出机制,将争取以国有发起、私募为主的形式,首期募集50亿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蔡奇是在昨日举办的“2008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蔡奇说,为了助推新经济的发展,杭州市、区两级政府已经投入5.6亿元,设立政府引导基金。他透露,除杭州成立相关创投基金外,浙江省政府也将建立创投引导基金、产业投资基金、文化创业投资等专项创投基金。据介绍,截至2007年底,在杭注册的风投机构已经有30多家,杭州创业投资机构资本超过20亿,管理创业资本规模超过30亿。

  蔡奇表示,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也将于近期正式开业,跟进的机构有20多家,杭州将把这个中心作为一个和海外风投机构对接的平台。

  蔡奇说,经过多年打造,杭州经济总量一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目前杭州的文化创意产业、电子商务、服务外包IT软件、动漫游戏、总部经济、现代金融等新型城市经济业态蓬勃发展。蔡奇表示,杭州的民营资本也比较充裕,金融存款已经超过30亿,仅次于上海。“杭州很有信心打造成为长三角的区域金融中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