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资金吃紧 开发商拿地热情降温

   ⊙本报记者 唐文祺

  兴业证券日前发布报告称,虽然预计万科A在2008年、2009年期间的毛利率呈现下降趋势,但在2010年却有望回升。兴业证券对其评级为“强烈推荐”,而原因之一,便是该企业的发展策略趋向注重稳定性和安全性,“相应收缩开发规模和调整结构,降低拿地规模”,这已成为市场衡量房地产企业发展前景的重要因素之一。

  无独有偶,全球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发布报告,将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确认为“BB”,同时还确认了雅居乐所发行债券的“BB”债务评级。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确认评级是由于该企业近期不断缩小的土地扩张计划规模,使得雅居乐主要的财务指标处于可管理水平。

  “如今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安排和经营安排更为重要。”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如果拿的地土地成本低、地段好,这对于企业是利好,如果正好相反,对于企业资金问题便会有影响”。

  今年以来,土地市场频吹“冷风”,多幅土地流拍或底价出让。6月下旬,有“绝版地块”之称的江苏省南京市河西中部一梦都大街188号G16地块,虽然属于奥体板块最后一幅住宅用地,但仍然未能逃脱被底价出让的结果。而7月份的广东省东莞市土地交易中心,流拍事件又再度上演,在此之前的5月份,福建省福州市已经历了今年以来的第五次流拍。土地流拍已从一线城市开始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信贷紧缩导致开发商资金短缺,加上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构成了土地流拍的主要原因。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指出,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下,房地产开发商如果无法从银行顺利获取资金,不但会影响其拿地能力,甚至还会影响到房地产开发商开发项目的后期资金链。在这种氛围之下,开发商“转攻为守”,其发展策略以资金为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