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全球环境基金向中国提供赠款评估汶川地震环境影响

  本报记者 卢铮

  记者从世界银行了解到,全球环境基金将向中国提供100万美元赠款,以协助中国评估四川汶川地震造成的化学污染。

  这个项目将用以支持调查和评估在四川省内五个受地震影响严重的县内,危险化学品和废料泄漏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和风险。
该项目将由环境保护部与四川省环保局共同实施。

  该项目将协助调查主要有害化学品和废料污染源,包括地震中遭到破坏的化工厂、垃圾填埋场、有害化学品和废料堆放处理场所等。项目还将对有毒化学品向周边环境扩散及其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和危害进行初步现场评估;根据现场评估结果提出重点缓解措施建议;把监测结果及时向公众发布,对公众进行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培训。

  该项目是环境保护部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后环境安全评估与应对措施”项目的一部分。环保部此项目的目的是全面评估地震造成的各种环境影响和风险。这些评估活动的成果将为世界银行下一阶段在参与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时提供依据。

  全球环境基金是一个独立的国际机构,向符合条件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成员国提供赠款和优惠贷款,以保护全球环境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全球环境基金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银行三个执行机构提供给各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