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将建立产业投资基金

  本报记者 周明 杭州报道

  杭州市市长蔡奇昨日透露,杭州将建立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文化创业投资等专项创投基金,杭州市还将建立风险投资补偿办法和创投引导基金的退出机制。

  蔡奇在“2008年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创投引导基金作用,加快推动阶段参股和跟进投资,与创业投资机构紧密合作,“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7月18日将正式开业,今后要把这个服务中心作为一个和海内外创业投资机构对接的平台,服务中心将为创投机构的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另外,下一步,杭州市将创立大学生创业园,来培育发展更多创业新秀和领军人物。

  为了助推新经济的发展,杭州市区两级政府已投入5.6亿元,设立政府引导基金,目前要加强与各个创业投资机构的合作,从而通过创投的项目来支持科技型、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去年底,在杭州注册的创业投资机构已经有30多家,杭州创业投资机构资本超过20亿,管理创业资本规模超过30亿。“我们应当坚持引导大于指导,加强政策引导和知识产权保护,为创业投资提供高效服务。”他表示。

  蔡奇还提出,今年以来杭州市每一个月上市一家企业,目前,杭州上市公司累计达65家,另外,杭州的民营资本也比较充裕,金融存款已经超过30亿,仅次于上海,“我们很有信心打造长三角的区域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