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口碑公司正式成立融入阿里巴巴体系

  一直处于业务调整中的中国雅虎,终于正式融入到了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子商务生态链。

  昨天,中国雅虎与口碑网正式合并,成立雅虎口碑公司,致力于打造生活服务平台。雅虎口碑公司总经理金建杭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业务调整已基本完成,原来的雅虎和口碑两大网站仍将继续运营,但雅虎网站中已加入生活服务的内容。

  “原来,阿里巴巴集团无论B2B还是C2C都是致力于打造商品交易平台,但第三产业和服务业的增长有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将是未来五年后中国互联网最大的业务之源。”金建杭说。

  对于合并的缘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产生极强的互补效应。

  进入阿里巴巴集团4年的雅虎,更换过多位总裁,业务方向也进行过多次调整,从最初的搜索,到搜索+社区,再到如今的生活服务,给外界的感觉是雅虎始终难以融入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体系。金建杭表示,雅虎与口碑合并后,雅虎正式进军生活服务平台,说明原来的调整已经结束,未来五年内雅虎的方向不会发生变化。

  “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化,将是阿里巴巴集团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建杭说,此次布局可以看出阿里巴巴对整个电子商务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雅虎已成为阿里巴巴整体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金建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