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盖茨说美国与伊朗并未处在战争边缘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防部长盖茨9日在此间就伊朗试射新型导弹问题发表讲话,称美国和伊朗并未处在军事冲突的边缘。

  盖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美国仍在努力通过外交方式和经济手段来促使伊朗政府改变目前坚持核计划的政策。
谈到伊朗试射导弹问题,盖茨称,伊朗此举证实了美国所担心的伊朗可能研制远程导弹,从而对欧洲等地的安全构成威胁。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9日进行多种型号的导弹试射,其中包括成功试射一枚改进型“流星-3”型中程弹道导弹,射程可以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随着美国和以色列与伊朗在核问题上矛盾的加剧,国际媒体屡屡出现有关美以两国可能攻打伊朗的种种猜测性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日表示,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是美国的第一选择,但也不排除选择其他手段。最近,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国以色列扬言,如果伊朗继续寻求研制核武器,以色列将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为了防范所谓伊朗的导弹袭击,美国一直试图在东欧地区建立导弹防御系统。8日,美国与捷克签署了美在捷建立反导弹雷达预警基地总协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