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苹果直营店将在京开业 四种经销模式落地中国

   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有4种经销方式,分别是苹果直营店、苹果店中店、苹果优质经销商及苹果经销商。分析人士认为,强化店面营销,可消除以往分销模式中隐含的风险

  苹果澳大利亚悉尼直营店刚刚开幕不到一个月,其在中国的首家直营店??北京三里屯店也将于本月19日正式营业。

不过,公司CEO乔布斯本人将不会来现场,他几乎从不来中国。

  苹果负责全球零售渠道的高级副总裁Ron Johnson对外透露了该店部分细节。它位于香港太古地产投资48亿元开发的开放式购物区“三里屯Village”中,建筑面积达995平方米,共有三层,大约包括65名店员。

  “这是我们全球第219家直营门店。”苹果中国官方人士对《第一日报日报》说,并强调,公司计划在北京奥运会前后,在中国开出更多直营店。

  消息人士说,苹果中国第二家直营零售店或将落户北京前门步行街,传闻面积达3000平方米。

  事实上,早在7年前,苹果便涉入了直营门店业务,但一直以来,它备受全球行销专家质疑。他们认为直营店将使得苹果面临成本压力,同时,苹果作为高端品牌应该迎合小众市场,门店作为大众市场销售渠道,会对其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其结论是,直营店是乔布斯的豪赌。

  不过,截至目前,苹果直营店已基本覆盖北美、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主流消费市场,并开始朝新兴市场拓展,来自直营店的营收比例正在逐步加大。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来自208家直营店的营收增长了74% ,约为14.5 亿美元,占苹果总营收的19%。这也是苹果继续扩张直营店的理由,2008财年,它计划在澳大利亚、中国、瑞士等国家总共新开 45 家店。

  苹果已经发展了它的几种经销方式。苹果零售连锁和大客户部总监秦清勇表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按规格高低共有4种经销方式,分别是苹果直营店、苹果店中店、苹果优质经销商及苹果经销商。此前的4月中旬,苹果还曾在百思买上海徐家汇店设立了其中国首家“店中店”。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强化店面营销,可消除以往分销模式中隐含的风险。之前,它一直维持着总代理模式,并通过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四大区域的渠道伙伴代理销售。由于经常发生返点、窜货问题,苹果中国一度非常尴尬。这也是2005年苹果中国高层动荡的重要原因。

  但因店面装修豪华,苹果的店面扩张同样隐含着成本压力。《第一财经日报》获悉,苹果位于上海百思买中的“店中店”,装修成本高昂,仅一张桌子,便高达10万美元。

  此外,苹果官方表示,北京首家直营店将展示公司全线产品。不过,Ron Johnson强调,新门店将暂时不会销售iPhone系列产品。

  此前,在MacWorld上,乔布斯曾表示,今年晚些时候,iPhone有望正式进入中国。目前,中国运营商正与它谈判,试图尽快引入。此前,苹果一直坚持20%~30%的话费收入分成,运营商难以接受。6月底,消息说苹果放弃了这一模式。与此同时,中移动集团总经理王建宙曾表示,中移动引入iPhone的最大障碍已解除,似乎暗示iPhone的到来已是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